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少侠无意识撒娇 一


灵感来源:宝峰湖一战后,少侠先送宫主突围出去,自己拖住黑小虎,在小岛上上被追杀了几天几夜弹尽粮绝。b站弹幕说少侠饿了。虽然我们可爱的神医豆豆有秘制的清丹,但我觉得宫主绝对不会让少侠饿着。虽然清醒的少侠辣么坚强开挂一般地完成了合璧,但是睡着的少侠……

前文,伞房孤岛系列文 


       虹猫在小岛上不眠不休地跟黑小虎缠斗,分不清是第几个日夜了。

  这期间下过暴雨,因着身后的追兵他只得在雨中飞速向前掠去;刮过大风,耳畔除却飞沙走石之声再听不见别的声响,脑袋昏昏沉沉;不待喘口气,骄阳之下黑小虎又带人赶了上来,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湿了又干,干了又湿……

       内伤未好,又添箭伤和擦伤无数。

       旁的还好说,最难熬的是时不时席卷而来的困倦和饥饿。

       换作他人怕是早就折了信念束手就擒了。可放弃这样的念头,不曾在虹猫脑海中闪过一闪。他盼着黑小虎重兵围剿他,只要那小魔头的注意力全在自己身上,蓝兔他们就能少受些罪,顺利些。想到蓝兔他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扬了扬,幸好先把她送了出去,不然她岂不是要同自己一起过这挨饿受冻又受热的日子,他怎忍心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,你弹尽粮绝,身后就这么座孤峰,还是束手就擒吧。"黑小虎第无数次喊话劝降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冷哼一声,接着他的话茬开始嘲讽:"就这么座孤岛,少主重兵压境围了这么多天都没抓住区区在下,只怕在下就是束了手,你也擒不住呀!哈哈哈,黑小虎!我看你和你的黑武士不过如此嘛。"

       身后凌厉的掌风破空而来,黑小虎不出意料地再次暴怒。虹猫回身运掌用一招四两拨千斤将他的掌风偏向了一旁。纵然这样他仍觉得气血翻涌,毕竟血肉之躯,这么多天不眠不休地闪躲,他到底有些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这小魔头始终被自己牵着鼻子走。聪明如虹猫何尝看不出他的心思,他对蓝兔有意,这么多天的围追堵截不过是求一胜罢了。

  虹猫不在乎胜负。那日伞坊,情急之下蓝兔竟要护着他先突围,生死关头他牵住她的手可算是将压在心头多时的话讲了出来:"是生是死我们都在一起!"他的姑娘先是愣了,接着目光中是从未有过的坚毅,反握住他的手:"好!"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字,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心跳的很快,不是因为追兵,是因为她。  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他断定,她心里也是有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先前不敢张扬的小心呵护在此刻得到回应,往后余生他将明目张胆地爱她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胜负不重要了,生死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在一起——不争朝夕,往后还有一辈子,一百年!

       孤峰是铁定要上的,虹猫背着从树林里捡来的松球,脚步开始变得又些虚浮。明明是绝境,他却不怕,他有预感蓝兔会在关键时刻出现的,蓝兔虽说总爱迷路,但同行的还有认路的逗逗,想来定能找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痴心妄想了,蓝兔他们现在必定已被猪无戒一网打尽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!就凭那头蠢猪?定是蓝兔将他制服了!不信你我赌赌看?”

       他是完全信任蓝兔的,从初见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西海峰林燃着冲天的大火,爹爹羽化登仙,他心神俱乱。除了带着麒麟逃出火海,他全然想不出什么神妙的主意。力所能及的也就是拼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麒麟挡下飞来的蝴蝶镖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爹爹倒是教他过不少江湖经验,只是理论归理论,实战归实战。他还没准备好,魔教就卷土重来。他跌跌撞撞摔入江湖,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束手无策。可纵然是这样他也从未想过寻求何人庇护。爹爹曾教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。这样的信仰根深蒂固,哪怕自己也不算强大,也要心怀家国,牺牲自己保护更弱者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他醒来的地方是玉蟾宫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他出山后遇到的第一个人是蓝兔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极美,美到醒来时虹猫以为自己同爹爹一样羽化登仙,遇上了仙子。明明比自己还小上一岁,她却凭自己的力量护卫主了整个玉蟾宫;明明当时玉蟾宫四面楚歌,处境危险,她还能每日温和相对,笑的眼角弯弯;明明是冰清玉洁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侠女,却为了给自己取解药甘愿下嫁猪无戒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本就因真气不济头昏脑胀,想到猪无戒他竟真的动了气!真是头蠢猪!若他日江湖敢有只言片语损蓝兔清誉,无论是谁,他绝对不会轻饶。

       稳下心神,虹猫又想到了对策,他要让黑小虎再吃点儿苦头。他运起踏雪寻梅将黑小虎引进峡谷,点燃松脂球,运足了内力朝他甩了过去。看着黑小虎气到变形的脸,他笑了,踩着小兵的脑袋飞身上了孤峰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最狼狈的时候,那个身着鹅黄色宫装的女子手持冰魄将他护在身后,给他喘息的时机,给了他一个坚固的港湾。他才得以保全性命,成了今日的七剑之首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换他守护她了,为了蓝兔,为了七侠兄弟,这座孤峰,一定要好好守住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这山道和玉蟾宫密室里那幅山水图有几分相似。他记得那字画上提写了"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"正是他的心意啊!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将孤峰团团围住,放出狠话:“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未必!”

       再坚持一下,蓝兔就要到了,他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   有点儿怀念她做的红烧鱼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还有点儿委屈,他在心里默默念叨:蓝兔啊,我饿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

评论(46)

热度(1142)
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