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少侠无意识撒娇 二

       此刻蓝兔已协助大奔取到了奔雷宝剑,马不停蹄地赶往宝峰湖。她记得那小岛草木茂盛地形复杂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。黑小虎攻势多猛她也体验过,自己离开后虹猫的处境必然更加艰难,想来也腾不出功夫像先前那样抓鱼果腹。记挂着他定是累坏了饿坏了,沿路上她买了好些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纵然已经预料到虹猫的情况不会太好,但是真的到了宝峰湖时,蓝兔还是心里一酸,险些在众人面前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小岛被黑小虎围的里三层外三层,铁桶一般。飞鸟盘旋不敢投林,野兽惊怒,狂奔乱走。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还未上岛蓝兔就听见小岛南面传来投石车和火炮的声音。万箭齐发的破空之声,一声一声落在蓝兔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于私论她情愿与他一同沦陷在这孤岛上,生死与共。于公论,他是七剑之首,向来沉稳果决,她心甘情愿听他安排,大局为重。

       "妈呀!虹猫就一个人,黑小虎他至于么。"逗逗一脸愤恨的提前将可能用到的药材和绷带准备好。

       "欺人太甚!待会儿让黑小虎那斯尝尝大奔爷爷的厉害!"

       "大奔,你可别莽撞,黑小虎的磁铁阵还是得小心。"马三娘先前险些被刚出关的黑小虎掐死,对他的狠辣记忆犹新,心里多少有点儿害怕虹猫现在已经死在他手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"什么狗屁磁铁阵铜铁阵,敢伤了虹猫他就完了!"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言不发用内力催动船只,只希望快一点儿,再快一点儿。

       孤峰之上,投石、砍树、扔霹雳弹,肉搏……虹猫用尽了所有的办法阻拦黑小虎上山,此刻累的连手臂都抬不起来了,飞速调转大脑想着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拖延片刻。

  可惜此刻他脑袋晕晕乎乎,听着耳边频繁炸响的火炮,耳鸣不矣,头痛欲裂。他尽量稳住身形,躲在掩体后面,只觉得胃也开始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拳砸在地上,当真用尽所有法子了吗?

       一时懊悔小时候爹爹传授兵法要略,奇门遁甲的时候自己不愿上心,一心贪玩。要是精通阵法,说不准能像江湖上负有盛名的竹林居士那样杀敌于无形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眼见虹猫再无还手之力,大笑着冲上山崖。

       没了爆炸声,耳鸣有所好转,虹猫晃晃脑袋让自己尽量清醒一点儿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还有一招叫兵不厌诈,同归于尽……

       罢了罢了,就算今日折在这孤岛上,好歹要替蓝兔他们除了黑小虎这个祸患。对待这位自称光明磊落却以多欺少的少主,看来得使点儿非同寻常的手段了。他从怀里摸住逗逗给的噬魂销骨散。

       "黑小虎,就算死,也是你死在我前面!"

       虹猫闭气趴在地上,听着黑小虎的脚步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素来性情和善,常记师傅所教的上善若水。因此纵然行走江湖,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,非到万不得已她鲜少下杀手,伤人性命。此时情况万分危急,大奔一马当先在前面开路,逗逗的哭笑疯癫散紧接着补上,蓝兔怕有闪失,又想到在场的一个个都是伤了虹猫的凶手,冰魄在手毫不留情,招招致命,敢上前者无一幸免。

       她老远看见山崖上的黑小虎,却不见虹猫的身影,以为他已遭毒手,一时间心神俱碎:"虹猫!"

       她抬掌拍开守在山下的黑武士,连武功卓绝的金木水火土也被她的杀气吓退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本报了与强敌同归于尽的心态,此时听见蓝兔喊他,生怕她担心,从地上一跃而起,化掌为拳朝黑小虎面门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不防这一诈,挨了一拳,紧接着回过神来,运起黑心煞掌拍在虹猫左肩上。虹猫以残存的内里护住经脉,剩下的就看蓝兔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被狠狠地摔在山壁上,左肩的骨骼咔咔作响,鲜血浸湿了白衣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提剑而来,但此时虹猫眼中只有戏谑:"你输了。"

       他声音很弱,几不可闻,可一字一句砸在黑小虎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抬剑就砍,一心只想在蓝兔杀过来之前取了虹猫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他确实是喜欢的,但身为魔教少主,他不许她中意的女子,心里装着别人。儿时父亲教他训马,马若不服,就用铁鞭抽它;再不服就用铁抓击它的头;再不服么,就用匕首割断它的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心里装着谁,他便杀了谁。

       若再得不到那么他情愿连蓝兔一同毁掉。

       剑光闪过,剑气纵横。

       "休得猖狂!"蓝兔带着逗逗大奔杀过来,马三娘紧随其后补上霹雳弹。

       冰魄剑"咣"的对上他手中的剑。其余三人默契地一同冲上前来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松了口气,险些瘫倒在地上。抬头看见蓝兔红着眼睛跑过来,赶忙撑着地面坐起来,挺直脊背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……"她手里还握着冰魄,看见他满身是伤,左肩更是被碎石磨的皮开肉绽,一时间碰也不敢碰他。

       "不要紧,都是皮外伤。"意料之中的答案,未等蓝兔询问他便给出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赶忙将备好的丹药塞到虹猫嘴里:"快调息。"逗逗手下一刻不停,包扎上药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抹了抹眼睛,横剑护在他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大奔对着黑小虎杀红了眼,但因着内力的差距,他与马三娘不是黑小虎的对手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开始着手布阵,磁铁兵虽心有悸悸,仍是一圈圈围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以最快的速度压下内伤,刚要起身便被蓝兔轻轻按住:"别急,再歇会儿。"她将路上备好的点心和水塞到他手里:"先随便吃点儿,我去助大奔破阵。"

       大奔想着就是这劳什子磁铁阵把虹猫伤成这样,再加上疼爱他的干娘死于魔教之手。他冲天的怨恨和怒火化作剑气,引来狂风暴雨,电闪雷鸣相和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生怕大奔怒气太重乱了心神伤及自身,压下所有不适飞身而起,长虹出鞘。

       "给我破!"

       "五剑合璧!"

       这等默契的配合像是刻在血脉中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七剑只分先后,无论高低。此刻其余四人却自觉地围在他周围,形成众星拱月之势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七剑之首,一马当先,集结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七剑之首,首当其冲,舍己救人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七剑之首,承重千钧,义薄云天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虹猫还不知他们将要寻找的青光剑主也早已对他一百个认可。

       七剑传人风采各异,皆能独当一面,但合而为一便以他为首,亦是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七剑之首,是并肩策马江湖的日子里,他的兄弟们给他的可以交托生死的信任。



  

孤岛拆迁工程圆满结束!无意识撒娇少侠即将上线!

评论(53)

热度(775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