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少侠无意识撒娇 三

       冲出重围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,五人朝着天悬白练的方向策马而去。

  虹猫这才腾出时间,一手揽着缰绳,一手抓着蓝兔买的点心边啃边思索怎么走才能躲避魔教的围堵,顺利找到第六剑。这期间他也不忘时时留意马三娘的动作。黑小虎没再像先前那样穷追不舍,也不知是不是这女魔头搞的鬼。

       手里的糕点甜丝丝的,信手选一个都是他喜欢的种类。虹猫低声笑了,回头看向蓝兔,却见她直直盯着自己的左肩,对上他的眼神同样带着担忧和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心下了然,知道她也在留意马三娘的动作,考虑在哪儿歇脚。他心中一暖,那就交给她好了。有她在,可算是能放松下连日紧绷的神经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不见自己肩头究竟伤成什么样子,就凭这叫人倒吸凉气的疼痛他也能判断伤口大概有些吓人。他叹口气,到底是让她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"蓝……"想着跟她说句话,才发觉嗓子哑的不成样子,赶忙吨吨吨灌了几口水:"蓝兔,你们取剑的时候可还顺利?"

       不想这话一出口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若说不顺利,奔雷剑取到了,一切都按照预定的方向发生了,七剑依次集结起来,眼看就能粉碎魔教的阴谋了;若说顺利,看似有条不紊的七剑集结,是多少人拼着性命换来的。一路走来,又有多少人为此献祭,只为给他们扫清障碍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着周遭微妙的气氛,虹猫不敢再多问。难道说……又有人牺牲了。像爹爹那样,像紫兔那样,像牛旋风那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还是大奔先开了口:"都怪我,身为奔雷剑主自己却不知道,误事了。"

       “大奔,你干娘在天有灵会为你高兴的”逗逗开口相劝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望向大奔的眼神中满是自责:"是我没保护好六嫂。"

       当时六嫂浑身是伤,蓝兔亲眼见着她为了抢水火棍跌入燃烧的铜炉之中:"要是我能再快一步……"

       "蓝兔"虹猫见蓝兔陷于自责,懊恼自己方才问什么不好,怎么就一下子问到了这些伤心事上。 他有心开导,但此时脑袋还是晕晕乎乎不甚清明,方才胃里的钝痛竟也有了欲演欲烈的趋势。千言万语堵在心口说不出一个字来。他拉缓了缰绳,来到她身侧并驾齐驱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,怎么能怪你呢!这都是魔教的错!干娘的仇我们一定会报的。"一路走来,蓝兔是怎样的侠骨柔肠他大奔看在眼里,此刻看着自己的偶像女神自责心里更不是滋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"是,这仇我们一定要报!"蓝兔少见的话里带了杀气:"是吧三娘。"

       "是,自然要他们血债血偿。"正在思索着怎么给黑心虎递消息的马三娘突然被点名,赶忙应声附和。她心知黑小虎这家伙不按常理出牌,此时不再追杀他们,也不知打的什么主意,她得找个机会放出黑鹰,联系黑心虎打探打探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时刻注意着虹猫的情况,虽说他的秘制药丸神奇无比,但虹猫在那小岛上困了近十天,几乎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,纵有真气护体也不是闹着玩儿的。这小子贯会逞强,为了不拖累大家,一口一个不要紧,没大碍。可身为医生,逗逗怎不知道此时他怕是已是强弩弓末,凭一口心气吊着才没昏过去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正想着就撞上了蓝兔担忧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虹猫想的那样,一路行来,蓝兔一面留意着身后的追兵,一面留意着马三娘,生怕她趁人不备搞什么幺蛾子。除此之外剩下的精神便时刻留意着身侧的虹猫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几次不动声色地抬手扶额,就知道他还是不舒服。碍着马三娘这个未知意图的卧底她不好细问虹猫的情况。生怕虹猫的身体状况被魔教的人知晓,趁机偷袭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恨不能叫他立刻躺下,好好休息。但此处前途未卜,后有追兵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就算是停下也得时刻警惕追杀。与其如此不如快些赶路,尽快找个安全的地方。可如今他们几个被魔教通缉,告示怕是早贴满了大街小巷,哪里还有什么安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思绪转了几遭,蓝兔设想着可能出现的多种情况。眼看着虹猫骑在马上歪歪扭扭,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,她心中着急,只能稍稍离他近点儿,生怕他一个不留神从马上摔下来。再次看见他偷偷抹去额上的冷汗时,蓝兔下定了决心——不管哪里,立刻休息。找不到安全的地方,就算围也要围出一块儿安全的地方让虹猫好好睡一觉。至于马三娘,自己留心看着她便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 蓝兔当即勒马减速,原地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"不走了,我们歇歇。"

       "在这儿?"马三娘心里震惊,当真要在这漫无边际的林子里过夜?

       大奔二话不说下了马:"放心,有我守着出不了事儿。"

       "蓝兔,这儿不安全……我没事儿,找第六剑要紧。"虹猫知道蓝兔出此下策定是因为忧心自己的伤势,赶忙忍下不适,出口相劝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跟逗逗大奔交换了下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作出一脸虹猫说的有理的表情:"蓝兔,就听虹猫的吧。来来来,把这个药吃了,我保证出不了大事儿。”说着转头递给虹猫一粒暗红色的丹药。

       "这……能行吗?"蓝兔一脸的将信将疑,不大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"别担心,这不是有我们神医逗逗么。"

       "对啊,有我神医逗逗在,蓝兔你就放一百个心好了。"逗逗边说边对着蓝兔眨眨眼,又示意大奔往虹猫那边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虹猫你再坚持一下”蓝兔脸上带着心疼和无可奈何:“先把药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虹猫接过药丸,不疑有他仰头吞下。刚想说:我好多了,咱们快走。话未出口就觉得眼前的景象模糊了起来,他看见蓝兔翻身下马,朝自己走来;看见逗逗伸出三根手指对着自己晃晃,还念叨着三,二,一……

       完了!中招了!

       虹猫摇摇晃晃倒下去,紧接着被早就准备好的大奔稳稳接住:"哈哈,虹猫,你就好好歇着吧。"

       三娘像是做梦一般,就这么看着虹猫倒下去了:“逗逗,虹猫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他服了我加强版的安神丹,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昏睡过去之前,虹猫的最后一丝意识这么想着:套路,全是套路,我记下了。




三娘:行!你们都有剧本,老娘没有!等着吧!

江湖中人:虹猫少侠,听说您切开是黑的。

少侠:媳妇儿和兄弟都是黑的,我不黑能行吗!

江湖中人:是是是,毕竟生存环境恶劣!

宫主(斜眼):恶劣?

江湖中人:不不不,幸福,绝对是幸福。

评论(50)

热度(73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