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宫主有意识卖萌 一

灵感来源:

       人尽皆知,宫主送给少侠一块玉佩!我觉着以宫主的性格这块玉佩一定不只是儿女情长那么简单。可能还有妙用?

       仗剑走天涯前期蓝兔一直身受重伤。但是我坚信宫主一定不会束手就擒等待救援。私心觉得她肯定会想尽办法为少侠减轻负担。

       b站有弹幕说少侠变得不大聪明了。其实可以理解,毕竟宫主命悬一线了,他慌了。他只能抓住唯一的希望拼命找二郎。

以及非常感动的是,同样是危机时刻。

别人:虹猫救我!

宫主:虹猫,危险,别过来!

背景,少侠,逗逗,灵儿带着宫主赶往雪山寻找二郎。情节可能稍有出入。


       正文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直都醒着,只是好累啊,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疲倦过。明明才一个月光景,她却觉得已过去好久。不知怎的,时间被拉的很慢很慢。意识从未模糊,甚至比以往还要清楚,每一次呼吸都是煎熬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,别睡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揽着她,两人共乘一骑。看着怀里的人缓缓闭上双眼,虹猫赶忙轻声唤她:"风太大,会着风寒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听见虹猫的声音,想着回应,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。神与形好似分离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?"虹猫见怀里的人迟迟没有反应,声音有些颤抖,当即勒马停下:"逗逗!快看看蓝兔她怎么了。"

       逗逗和灵儿闻言一同勒马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蓝兔跟前,搭腕诊脉,神色更加凝重:"石化……还是来了,不该这么快的,难道蓝兔她用了内力……"

       蓝兔心下一惊,糟了要露馅儿了。她更加努力地试图控制自己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"用了内力?什么时候?怎么控制!"虹猫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不知所措过,除了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些,什么办法也没有:"逗逗!"

       "容我想想,容我想想。"

       "逗逗师父,你不是神医吗,倒是快想个办法呀!"灵儿也没想到蓝兔的病情恶化这么快,要是撑不到去地心之谷取晶石,她鼠族的大业可就全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想不出办法,着急上火,眼看就要自己捶自己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被铺天的恐惧裹挟着,颤颤巍巍地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"不行!得赶紧找到二郎!快,咱们走!"

       虹猫说着就要抱着蓝兔翻身上马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个月,经历了太多太多。先是蓝兔在和平大典上被突如其来的大陨石所伤,自己上天狼们借晶石却被诬陷为杀害二郎的凶手。再是蓝兔阴差阳错地吞下晶石,饱受折磨。从试图上天狼们解除矛盾,到因着误会不得不逃出天狼们追查二郎的下落……巧合与构陷接踵而至,一环扣着一环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知道这是个天大的阴谋,预谋已久,一朝爆发。有人想借七侠之手为不义之事;有人以蓝兔为筹码,逼迫他就范。而他别无选择,只能一步步踏入圈套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个月来走过的每一步,怕都正中敌人下怀。不得不说敌人这阴险狡诈的计谋成功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虹猫不是不明白,他该静下心来细细推敲对方究竟有何用意。可蓝兔命悬一线,随时都有生命危险,他静不下心来了。除了救她,一切旁的想法都乱成一团,就像那年在万丈冰壑中找不到她时一般无二。既然二郎是唯一的希望,那就去找二郎,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找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……别急,我没事儿"

       蓝兔终于重新控制了自己的身体,缓缓睁开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见她醒来,险些失了魂的虹猫赶忙扯出一个笑脸,却比哭还难看:"你醒了?吓死我了,为什么动用内力?"

       蓝兔腹稿都不打,面不改色地摇摇头:"没有呀,我就是睡过去了,是逗逗太紧张,误诊了吧。"

       一口大锅径直扣在神医头上。逗逗有心辩解,却见蓝兔抬眼瞪着他,一副你敢多说就完了的表情。神医百口莫辩,看看在疯狂边缘反复试探的虹猫,又看看目光凌厉的蓝兔。罢了罢了,病号需要保持心情愉悦,虹猫需要保持头脑清醒,不能惹,惹不起!他有苦难言,一脸幽怨地回瞪着蓝兔,甩甩袖子装模作样地又诊了一次脉:"是我惊慌,是我误诊了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脸感激地冲他笑笑。却见逗逗别过脸去。蓝兔看不见,此时逗逗眼角都红了。他不怕背锅,只怕蓝兔的病情控制不住。他一面握紧了拳头,一面拼命在脑海中组合着各种方子。

       "害!逗逗师父,你吓死人了!"灵儿拽过逗逗就是一番数落:"你看看,你差点儿把虹猫吓疯了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松了口气,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。蓝兔就势扯着他的衣襟试图坐起来。虹猫连忙将她打横抱起,轻轻放在路旁的青石边上。

  蓝兔仰起头打量着眼前的三个人,心里满是愧疚。为了尽早找到二郎,他们连着赶了三天三夜的路,现下都是满身风霜,一脸疲倦。尤其是逗逗,被自己这么冤枉肯定委屈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半梦半醒间听到过逗逗给虹猫解释自己的病情。吞下晶石,石化症是必然的后果,只得争分夺秒找到二郎,以他的化石大法救治。蓝兔冰雪聪明,连逗逗都束手无策的病症,只怕是凶多吉少。再加上二郎下落不明,大海捞针般地找一个人,可谓事倍功半。若不是实在没了别的办法,虹猫绝不会以这种最笨拙的方式,寻找一个可能已经死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慌了,自己就要保持清醒……蓝兔这么想着。除了寻找二郎,追查假扮猪无戒生事之人。还需要查探清楚这晶石的渊源,以便推测真正的幕后黑手有何目的。现下虹猫分身乏术,自己又不知还能坚持多久。就算拼了性命,也要帮着他查明真相,粉碎幕后黑手的阴谋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知道,有人拿自己做筹码,逼迫虹猫就范。

       她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!

       因此她动用冰魄真气激活了一块玉蟾令,又用玉蟾宫特有的玉蝶传出消息——她下令要散落在江湖各处的玉蟾宫分司查找与晶石相关的线索。万一他日自己真的遭遇不测,虹猫就能拿着玉蟾令调动人手,不至于孤立无援,腹背受敌。

     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,今早第一批玉蝶传来消息,一处分司探得几个同晶石有关且于天狼们有世仇的可疑之人,事情总算有了一点儿眉目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为寻找二郎,他们要上的是皑皑雪山。不想也知道,幕后人定然已经设下了圈套等着他们。虹猫逗逗分明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,准备和幕后人正面相抗!就这么容着他们满身疲惫地上山,当真太不安全,得想办法劝他们歇歇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……"思绪转过几个来回,她有了主意,抬头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见她有话要说,虹猫一掀衣摆,双膝着地跪在了她身旁,将她揽进怀里,放轻了声音问道:"怎么了?"

       蓝兔抬手指指远处的夕阳:"太阳下山了。"

       "是冷吗?"虹猫说着就要接下外衣给她披上。

       "我不冷"蓝兔握住他的手,换上一副委屈的神色:"我困了……也饿了,我们找个地方住下吧,好不好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本就极美,现在因着病痛褪去了往日的英气,更是惹人疼惜。看着她委屈的神色别说是虹猫,就连带着目的打入七侠的灵儿心里都充满了心疼和怜爱。

       "好,咱们这就找个地方住下。"

       寻找客栈的路上,虹猫打定主意,待蓝兔睡下自己先独自上雪山查探一番。早点儿找到二郎,蓝兔就能早点儿解除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这心思怎逃得过蓝兔的眼睛。她不易察觉地勾勾嘴角:"今晚你陪着我好不好?"

       "蓝兔,我……我"虹猫一心想赶紧上山查探,来不及措辞,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。

       "切,不愿意就算了。"蓝兔侧目回眸看着他,眼里是掩不住的失落和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"不,不是,今晚让灵儿陪你好不好。"虹猫小声哄劝,试图安抚住蓝兔。

       "不要"蓝兔罕见地一口回绝,压低了声音在虹猫耳畔轻语:"我和她不熟。"

       "逗逗说得尽快……"

       "逗逗说我得保持心情愉悦"蓝兔抢过他的话头:"看不见你,我就不愉悦了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一颗心化成了一汪春水,纵有一万个理由也不忍再回绝,他紧了紧揽着她的手臂:"好,我陪你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满意地笑了笑,疲惫地阖上了眼睛:不知玉蟾宫抓到那几个人没有,待会儿得找机会送一批玉蝶出去,还得给逗逗道个歉……对了,还得找个由头把玉蟾令送给虹猫……





当年宫主骗解药那个演技,必须让少侠也见识一下!

下一章  发现真相的生气少侠即将上线。

评论(49)

热度(761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