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宫主有意识卖萌 二

关于玉蟾令:要靠冰魄真气激活,相当于玉蟾宫宫主的凭证。持令者同宫主一般可以号令玉蟾宫上下。我记得少侠跟三郎谈判的时候说,我派人给你送飞行器。

玉蝶:有点儿玄幻,哈哈。但毕竟大祭司也有那么多高科技产品,少侠的剑配都会自己飞。 

爱吃的菜参考虹七,但宫主亲手做的那三个菜我只能认出一个鱼,其余的俩是我编的…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正文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,天狼门的追兵被虹猫用计引开,又被逗逗下了独门的迷魂散,此时没有追来。他们一行四人在雪山脚下不远处的一家客栈里落了脚。虹猫安排好房间,给足了掌柜的银子,要他分别安排饭食茶饮到三个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们一身侠士装束,又都背着剑,店家怕生事端,心里多少有些疑虑。

       "客官这是……"掌柜的指指虹猫身后的宝剑。

       "哦,这个呀。"他跟蓝兔对视一眼,一把将她揽在怀里:"在下与夫人向来爱武,此番是来这雪山里寻找天材地宝的。"

       "诶呀呀,真是郎才女貌,天造地设呀"店家一面夸赞,一面将房门的钥匙交给虹猫:"客官好福气!"

       虹猫低头看着蓝兔笑了:"自然,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。"

       店家又看看他俩身后的两人:"这两位客官也是人中龙凤啊。"

       "我家夫人身体不好,我是随行的医生。"逗逗闻言上前一步,又指了指灵儿,"这是小徒。"

       这一番话七分真三分假,说的滴水不漏。虹猫蓝兔素来默契,逗逗又的确是医生。纵然店家阅人无数,眼光犀利,也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接着又塞给店家几锭银子:"我与夫人初来乍到,人生地不熟,劳烦掌柜了。"

       掌柜的看见银子,心情大好,眉开眼笑。

       几人转身欲走,又被掌柜的扯住:"要说天材地宝,后山居多,不过前些日子一个穿白衣的公子,带着一大群黑衣人,拿着铁锹锄头进山去了,只怕也是寻找天材地宝的。"

       "那白衣公子气度不凡呐"他看向灵儿:"别说,跟这位姑娘倒是有几分相似。"

       灵儿心里咯噔一下。掌柜的口中那人怕是白煞。她因着怕暴露赶忙岔开话头:"诶呀!是吗,我一个小学徒,掌柜的这是夸我气度不凡吗?"

       蓝兔闻言,心下有些疑虑,面上却不动声色:"无妨,我与夫君权当游山玩水,想着有生之年及时行乐,这天材地宝本身也得看缘分不是。"

       "是是,夫人豁达!"

       虹猫本着做戏做全套的原则,接过话茬,一把扛起蓝兔,往楼上去了:"夫人说的是!这奇异风景,大好时光,管他什么黑衣人儿,白衣人儿,还是及时行乐要紧!"

       "是是是,客官好兴致!"

       几人各自回房后,蓝兔才说出了方才的疑虑:"虹猫只怕明日我们看到的都是假象了。"

       "哼,有人早早来这里布置了一番。"

       "那我们将计就计,他要我们看到什么,我们就偏不信什么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点点头,将蓝兔扶到桌子前面坐下:"蓝兔,你什么都不要想,休息就是,一切有我。"

       "还有……"

       "放心,我会留意灵儿,明天找个机会试试她。"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厢,灵儿"啪"的将手中的长鞭扔在地上:"真是多嘴!只怕虹猫会起疑心。"她在屋里来回踱步,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的主意。正想给大祭司递个消息,就听见逗逗在外面敲门:"灵儿,灵儿,我要去给蓝兔熬药,你来帮我一下呗。"

       "就来了。"灵儿烦躁地晃晃脑袋。虹猫蓝兔倒是也没多问,到底是起疑虑了没有?想到之前江湖盛传马三娘蓄谋已久打入七剑卧底,却被虹猫蓝兔当傻子一样耍的团团转,她心中更是慌乱急了。要是玩儿不转这个局,可怎么向母后交待啊。

       "灵儿?"

       听着门外逗逗的声音,她有了主意——现在能利用的就是逗逗对自己的那几分好感了。这么想着她推门而出:"逗逗师傅,我帮你!"

       逗逗想了这么久,终于想出一个可行的方子,领着灵儿一头扎进厨房。跟掌柜的借了火就开始鼓捣手下的药炉子。"

       这厢,虹猫在屋子里来回踱步,想着明日可能遇到的情况,以及能应对的策略。一回头便看见蓝兔双手拢在一起,倚在桌子上,静静望着他。此时的蓝兔敛去了英气,眼中不见锋芒,平添了几丝乖巧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一时间愣了神儿。

       "客官,您看吃些什么?"

       恰巧小二在外面叩门,虹猫这才收回思绪,开门叫人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"咱们小店虽说没有山珍海味,家常便饭倒都做得,您二位来点儿什么?"

       "要……"虹猫正欲开口又被蓝兔抢了话头。

       "红烧鱼,蒸芋头,酱爆排骨"店小二一一记下:"还有一碗粥。"

       "得嘞,您稍后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心里一暖——这分明全是自己爱吃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 "蓝兔……"

        "逗逗说了,我只能喝粥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叹了口气。是啊,自受重伤以来,蓝兔除了喝药就是喝粥,人都瘦了。想到刚才她撒娇一般说自己饿了,心中更是一痛。哪里是她饿了,分明是怕自己饿着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白天虚惊一场,但此刻蓝兔的气色的确不大好。虹猫心有余悸,想着还是得再问问逗逗。他提剑开门准备出去:"明天只怕情况复杂,我去给逗逗提个醒儿,顺便商讨下对策。你等我回来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点点头,缓缓趴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"累的话就先睡会儿。"

       "好了,你快去吧。"

       正好趁这个功夫把玉蝶送出去,蓝兔在心里盘算着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虹猫前脚出门,蓝兔后脚便扶着桌子站起来,走到窗口。从怀里摸出几枚蝴蝶样子的水蓝色玉牌,将想要打探的消息塞到玉蝶的夹层中,抬手运起冰魄真气注入玉蝶之中。那毫无生机的玉蝶像是活过来了一般,绕着蓝兔飞了两圈,消失在茫茫夜色中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送走了三只玉蝶,蓝兔只觉得气力不济,心脉都在隐隐作痛。剩下的四只玉蝶要送往不同的分司,耽误不得。想来虹猫还得过会儿才能回来,应该来得及将它们都送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向来天不遂人愿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虹猫在逗逗门前敲了半天不见应答,灵儿那里也没了人影。虹猫有心下楼找找他俩,才走到楼下便想起身受重伤的蓝兔。留她一人在屋子里实在不安全,还是得先回去保护好蓝兔。想到这里,虹猫又折返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正在拼尽全力送走一只玉蝶,脑袋昏昏沉沉,哪里还听得见虹猫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……"

       虹猫打开门的时候,就看见蓝兔开着窗户站在风口子里,脸色惨白,满头冷汗,卯着劲儿把冰魄真气送进手上的玉片子里。那玉片子是个蝴蝶的形状,要活不活地扑棱着翅膀!

       虹猫石化了一般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传信灵蝶!怪不得!




少侠怒气酝酿中…

宫主:完了,玩脱了…

蝴蝶:我有点儿怕…

宫主:别怕,你快走,我挡住他!

评论(32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