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宫主有意识卖萌 四

       虹猫在外边儿的林子里吹着冷风,身边儿的十几棵大树皆未逃脱被锤打的命运。逗逗站在不远处看着他,想着压了这么久的情绪,让他发泄一下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许久……虹猫收了剑,仰面躺在了雪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走上前去并排躺在他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"对不住……逗逗……我……"

       "害,我怎么会跟你计较,回头帮我找药材赔罪吧。"

       方才蓝兔放走的玉蝶因着熟识两人的真气翩翩飞到他俩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"传信灵蝶?蓝兔是为这个动用真气的?"

       "嗯。"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排躺了许久,还是逗逗先开口了:"虹猫,咱们因为假麒麟,被黑小虎骗到峡谷里围攻那次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的思绪被拉回从前:"那次是我太担心麒麟了……"

       逗逗撑着身子半坐起来:"后来你为了给大奔挡箭,受了贯通伤,命悬一线,大家都以为难逃一死了。"

       事情过去这么久,大家心照不宣地不去回忆那些伤心的事情,嫌少提及当日突围是怎样的惨烈。

       "你倒下以后,蓝兔拼死杀了进来。黑小虎在沿路埋下的炸药足以炸平整个山头……蓝兔就那样喊着你的名字杀进来了,每走一步都是冲天的火光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强忍了许久泪水顺着脸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"那时候你半条命已经攥在阎王爷手里了,她比谁都难过,比谁都害怕……也比谁都镇定。"逗逗将那日的情景缓缓道来:"蓝兔独自料理了猪无戒,破了他的围堵,给大家找到一条安全的退路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抬手接住那只翻飞的玉蝶。他的姑娘,哪怕身处绝境,命悬一线,也绝非束手就擒之人。她是江湖人口中的第一美人,令无数人仰慕;同时也是除魔卫道的冰魄剑主,剑心侠骨,宁折不弯,令宵小退却。

       "你与她,昔日与如今,是一样的。现下到了需要你保持镇定的时候了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放飞了手上的玉蝶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玉蝶传信的事,先别跟灵儿提起。"

       "放心,我有分寸。"

       又沉默了片刻,虹猫率先站起来,拍拍阵上的积雪,对逗逗伸出手:"我定会把幕后黑手揪出来。"

       逗逗借力起来:"有我在,绝不会让蓝兔有事。"

       本来医生并非天神,人力终究有限。逗逗记得出师时师傅曾告诫自己,若非万无一失,切勿给人希望。可现在,逗逗想赌一把。为了兄弟片刻的安心,他愿意先把这承诺给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再回到客栈时,灵儿已经被蓝兔劝回去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推门进来时,蓝兔依旧拢着双手坐在桌前。像是算好了他回来的时间,桌上的饭菜刚刚热过。屋里的一片狼藉已被店家收拾停当, 像是刚才的一切都不曾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"回来了?冷不冷?"

       "不是饿了吗?怎么不先吃?"

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开口发问,默契地都没提先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看着蓝兔脸色比方才又差了几分,才平复下的心,又揪了起来。他在蓝兔旁边坐下,却偏过头避开了她的目光。明明以前怎么看都看不够的人,现在怎么看见她就止不住的难过呢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,蓝兔就知他还有心结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目光闪躲,蓝兔偏生将一张俏脸凑到他眼前,递上茶杯:"虹猫少侠,喝口茶呗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倒也不劝,保持着递茶杯的姿势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"你呀……让我怎么办好。"虹猫怕她手酸赶紧接过茶杯,吨吨吨把茶杯里的茶喝干净,见她还是望着自己:"你先吃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依旧不劝,把筷子放在他手边。接着拿起调羹,在自己面前那碗粥里,搅一搅,再搅一搅。大有你不动筷子,我就一直搅下去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当真怕她饿着,无可奈何地拿起筷子,象征性地吃了一口:"快吃吧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喝了一口粥,双手抱着眼前的碗,紧紧盯着他。 那意思分明就是,你吃一口,我也吃一口,你不吃,那我也不吃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头次见蓝兔这小孩子赌气的模样,气还没消,又觉得十分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摇摇头,准备端过蓝兔的碗,喂她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不想蓝兔一脸警惕地紧紧抓着自己的小碗;"怎么,你要跟我抢饭不成。"说着腾出一只手指指桌上的菜:"你吃那些。"

       这下虹猫彻底崩不住了,扑哧一声笑了,松开手:"要被你气饱了。"

       见他笑了,蓝兔也跟着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了,自从和平大典以后,很少见他这样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在蓝兔宫主的逼迫和威胁下,虹猫少侠认命地开始埋头吃饭。   一顿饭下来,虹猫还是不愿意多说话。蓝兔的话他倒是有问必答,只是旁的实在是提不起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待吃完了饭,蓝兔将身上藏着的所有玉蝶尽数摆在了桌上,推到虹猫面前:"这次是我不好,不该瞒着你的,让你担心了。"

       虹猫低着头,看不见什么表情:"是我没有护好你。"

       两人心中明白对方的心意,默默相对,尽在不言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虹猫先起身,牵着蓝兔的手把她引到床前:"不是困了吗,早点儿休息,我就在这里守着你。"

  

       蓝兔在床上躺好,虹猫给她掖好被角,转身在屏风外抱着长虹剑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寒风萧瑟,雪打松枝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将灯烛尽数熄了,只留蓝兔床前的一对红烛。

  烛光明灭,一扇屏风隔开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望着屏风后那人的背影,他依旧低着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下……她曾以为他们还要并肩走很长很长的路……如今可以朝夕相对的时光,竟要按天计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既如此,她要把最好的感情都留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很静很静,屏风那边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接着是压抑过后时深时浅的呼吸声。  

       蓝兔旋即起身,吹熄了床前的红烛。黑暗中,她赤着脚走向屏风后那人,双手托住他的脸颊。不出意外……他的脸上满是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牵起他的手,引着他走到床前,扶他躺下,自己也在他身侧躺好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紧紧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虹猫颤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……"

       "嗯?"

       "我害怕了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侧身抱住他,是个颇有保护意味的姿势:"别怕"

       她这么说着,泪水却打湿了他的衣襟。虹猫回身揽住她:"你也别怕。"

       "我才不怕。"蓝兔把泪水尽数扛在虹猫的衣襟上:"别哭了,我有礼物赠你,好不好?"

        "什么?"

        "你先猜上几天呗。"

        "玉蟾令是不是?"

        "你!你是不是偷看了?"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要玉蟾令,只想你好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月光透过窗棂落在床前的帷帐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词曰——明月不谙离恨苦,斜光到晓穿朱户。




唉,虽然虹勇我不承认,但玉佩碎掉的那段哭的十分丢人。

评论(71)

热度(689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