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重玖

笑抛羽帽红尘后,醉枕松风卧石边。

团宠宫主有意识卖萌 三

   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虹猫手中的长虹掉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"你……你……"

       蓝兔没想到虹猫这么快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眼下已经到了这步田地,不能前功尽弃!她这么想着便加大力度,将冰魄真气送入玉蝶之中,偏过头想跟他解释。话还未出口便是一阵咳嗽,摇摇晃晃竟有些站不稳。

      虹猫下意识想要上前,又像是忘了所有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赶紧扶着窗棂稳住身形,抬手擦掉嘴角的血迹,像个犯错的小孩子一样将手背在身后,试图藏起那未来得及送走的最后一只玉蝶。

       "蓝兔!你……你!"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来七剑蒙冤,声名狼藉;误会连连,危机四伏……这些他都不怕,只要还有希望能治好蓝兔。一个月来"生命垂危"这四个字向噩梦一般缠绕着他,将他折磨的几乎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没疯,无非是因为还有一线希望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拼了命想要抓住那一线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明白,蓝兔怎么就不懂呢……没有什么比她的生命更重要了。若她有事,纵然查明真相还有什么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只觉得这一个月来,他在心底反复加固的那道底线瞬间崩塌,一地狼藉。他怒火中烧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低头再抬眼,他看向蓝兔的眼睛里带了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完了,生气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蓝兔想着事已至此,不能功亏一篑,干脆将手背在背后暗运真气,想要赶紧将最后一只玉蝶送走。

       "住手!"虹猫大喝一声就要上前抢夺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!快,蓝兔的药好了!开门!烫烫烫"

       趁这个空档,最后一只玉蝶也扇动着翅膀飞了起来,还绕着虹猫上下翻飞。虹猫握紧双拳,恨不得直接将那小蝴蝶击个粉碎。可那是蓝兔拼了命想要送走的消息,他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浑身颤抖,又记挂着不能对蓝兔发脾气,干脆背过身去不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敲了两下,才发现门虚掩着,径自端着药进来,直接迎上了虹猫冲天的怒火:"你骗我!不是说她没用内力吗!"

       虹猫一个箭步窜到逗逗跟前,抓住他的肩膀。逗逗赶紧稳住身形,先把手里的药放到桌子上:"虹猫……我……我!"

       "是我不让逗逗说的,你别凶他。"蓝兔闻言赶紧开口辩解:"我是想……"

       虹猫不回头也不接话,只是紧紧盯着逗逗:"你就这么由着她!……你……"

       "我……"逗逗百口莫辩,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"虹猫!"蓝兔厉声喝止住他:"不许凶他!是我的错……"

       虹猫回头看了一眼蓝兔,到底没再说话。想到她都病成这样了,还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,虹猫气急了,抬手就要掀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正要动手又瞧见蓝兔的药还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不行,不能掀,蓝兔还得喝药!

       他几步走上前,端起那碗药,准备寻个地方先放下。不想原地转了两个圈儿竟是没找着合适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赶紧从善如流地接过药碗,并在墙根儿开始小口喝药:"你别生气,我是想……"

       "你……你……"虹猫打断了她,却又说不出话来,"蹬蹬蹬"几步又回到桌子前面,逗逗赶紧往后闪了闪。

       对,掀桌子!

       今天这桌子,掀定了!

       虹猫抬手正要掀桌子!

       "客……客官?"

       小二准备好了饭菜,见门没关就推门进来了。刚探进半个脑袋就觉得屋里气氛不对,怎么是要动手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他壮起胆子:"客官,您的……"

       "出去……"虹猫还想着不能伤及无辜,尽量放缓了声音。可在小二听来,这两个字冷若寒冰,杀气腾腾。他心下纳闷儿,怎么一会儿功夫,方才和颜悦色温文尔雅的公子就炸毛了呢。他扫了一眼屋里的情形——两男一女。我擦,不会是话本子里那种抢人的戏码吧。

       "那小的就出去了……这饭?"

       情况看起来复杂又微妙,小二不敢多问,想着先退出去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他刚要关门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"回来!"

       虹猫晃晃脑袋,心道蓝兔身体不好不能饿着,饭得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"把饭放下!"

       小二进退两难,只得硬着头皮招呼人端着菜进来。他害怕极了,一边端着菜往桌子边走,一边没话找话说:"呀!夫人脸色不太好呀,不要紧吧。"

       这下,连日来的无措,担忧,心疼全都烧成了怒火,怎么也压不住了。他"咣"的一声抬手拍在桌子上。那实木的桌子,噼里啪啦碎了一地。仍不解气,他又劈手夺过小二手里的茶壶。没来及摔,那茶壶就被激荡的内力振了个粉碎。

       小二何时见过这等场面,吓得哆哆嗦嗦。虹猫见他如此,觉得自己失了礼仪,有心上前道歉。可他周身裹挟着怒气,才往前迈了一步,那小二竟然哆哆嗦嗦就要跪下。逗逗赶忙上前将他挡在身后,小声安慰:"别怕,别怕,咱们少侠不打人,最多毁毁物件儿。"

       灵儿在隔壁听见这巨大的响动,还以为三郎追来了,跑过来就看见碎了一地的桌子和茶壶。

       "怎么了,怎么了?"

       虹猫心中郁结未解,又怕自己情绪再次失控,捡起掉在地上的长虹剑,绕过灵儿径自出门了:"你们照顾下蓝兔,我出去一趟。"

       蓝兔见状,仰头喝完了手里的药就要追出去,才走了两步就险些栽倒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逗逗赶紧上前扶住她。蓝兔对他摆摆手,又指指虹猫:"我没事儿,把他找回来。"

       逗逗把蓝兔交托给灵儿,长长地叹了口气,摇摇头:"你们两个呀,让我说什么好……"



评论(43)

热度(800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